网站公告更多

内容详细

警民合力擒劫匪 见义勇为不留名——记03级校友赵军


2020年05月15日        阅读次数:[]


“喂,你好!是气象局吗?我是旭阳派出所的民警,今天早上,贵单位的赵军同志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协助我们抓住犯罪嫌疑人,太感谢你们了”。荣县气象局办公室5月11日上午9时左右接到这样一个感谢电话。

 


见义勇为,协助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这个赵军何许人也?


赵军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大气电子方向


     

故事的主人公是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03级,大气电子3班学子。当我们联系到他,他说“(这次见义勇为)其实就是下意识的举动”,“说实话,如果多想个10分钟,时间越长越不会去”,“但是估计下次遇见了,还是会去。”


那么,这位赵军同志,他做了什么呢?


5月11日早上8时左右,赵军同志上班途径南干道,忽然听见一女子大呼“抢劫”。呼救的是一位身弱的女性,逃跑的是一个气势凶凶的年轻小伙。见状,赵军没有胆怯,没有退缩,没有犹豫,第一时间追了上去。犯罪嫌疑人气急败坏,疯狂逃窜,赵军追了几百米后奋力的扑了上去,该男子被他重重地摔倒在地。与此同时,听到呼救声的巡逻交警赶了过来,一同制服了逃跑者。周围群众围了过来,向英勇的人民警察和见义勇为的赵军同志竖起了大拇指,纷纷叫好!随后,劫匪由巡逻交警移交荣旭阳镇派出所处理。赵军也到派出所做了笔录,并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


回到单位后,同事们看到他脸上有一道伤痕,并提及此事,有人问道:“这么危险,你不怕他有刀吗?”赵军回答到:“当时想不了那么多,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要逮住他,把钱追回来。”他还风趣的说到:“幸好我平时跑马拉松,身体好,即使让我追20千米,一点事都没有!”


赵军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成信人的爱心、责任、行动;展现了气象人的勇气和担当;履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

 

 

上一条:跨越千里 情怀援藏 郭本军
下一条:中国路桥肯尼亚铁路运营公司副总经理 莫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