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更多

内容详细

关于开展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8年04月04日        阅读次数:[]


为奖励奋斗在教学一线的优秀青年教师,推动学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可持续发展,激励青年教师迅速成长,经学校研究决定启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奖”评选工作。根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教学奖”评选办法》(成信校发〔2016〕115号),由我校教育基金会出资,委托学校教务处组织开展评选工作。现将具体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在学校工作时间三年以上,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承担教学任务,上年度考核等级达合格(含合格)以上,在教学第一线直接从事教学(含指导实验)工作、年龄在40岁(含40岁)以下的在编在岗青年教师(出生日期为1977年1月1日后)。

二、入围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热爱教育事业,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风端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治学严谨,富有创新协作精神。

2.服从分配并积极承担一线教学任务,教学工作量饱满。

3.教学理念先进,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积极实施素质教育。

4.积极开展教学方法研究与应用,科学、合理、有效使用现代教育技术,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近两年承担有校级以上课程建设或教改项目。

5.近两年主讲两门以上课程。课程讲授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学的各环节完成质量高,教学效果好。原则上近两年所授课程的教学质量获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同行及学生评价均为优良(其中学生评价为优秀的次数不低于50%)。

6.教学各环节符合规范要求,教学文件(讲稿、教案、教学进度表等)规范齐全,过程化考核记录详尽,执行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情况良好。

7.积极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8.近两年没有发生过教学事故及受到其它处分。

三、申报与评选程序

1.教师自愿申报。符合入围基本条件的教师填写《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教学奖”申报表》(附件1)、《教学工作总结》(附件2),提交至所在教学单位。

2.教学单位推荐。申报教师所在教学单位对其业务能力进行全面考核,择优向评审委员会推荐参评人。推荐单位须在申报教师提交的《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教学奖”申报表》中认真填写单位推荐意见,并在学校本单位主页内对推荐人选进行公示3天及以上。

3.参评材料上传与展示。各教学单位将推荐的参评人申报材料(个人日常教学相关照片、申报表、教学工作总结等材料)提交教务处质量科,由教务处上传至“青年教师教学奖”评选专栏向全校公开展示。

4.教学过程检查。评审委员会直接或委托学校教学督导组、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等部门对参评人的实际教学工作进行跟踪观察,并向评审委员会提供参评人教学工作状况简评。

5.现场评选。评审委员会委托教务处等部门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评选。

6.全校公示。对评审委员会确定的拟获奖名单在全校公示。任何单位或个人如有异议,可自公示之日起7日内向教务处提出署名书面意见;教务处自收到书面意见之日起15日内提交评审委员会裁定。

7.正式公布。公示期结束后,教务处将拟获奖人选名单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会,经理事会通过后向全校正式公布。

四、时间安排

各教学单位按照评选流程认真组织,全面考核,择优推荐1名参评人(原则上各单位近三届获奖人不重复推荐)至教务处。具体申报与评选时间如下:

1.上报教务处截止日期:2018年4月20日;

2.材料展示与教学过程检查:2018年4月—2018年6月;

3.现场评选及全校公示:2018年7月。

五、材料报送要求

1.申报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教学奖”申报表》(附件1)一份。

2.申报人教学工作总结(附件2)一份。

3.申报人业绩证明材料复印件装订成册一套。

4.申报人近期生活近照一张(电子版),照片要求:像素1024×768以上,大小500K以上,格式统一为横版。

纸质申报材料(双面打印)一式一份签字盖章后提交至教务处质量科,电子版以“单位名称-参评人姓名”方式命名发送至zlk@cuit.edu.cn。联系电话:85966361。

附件:1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奖”申报表;2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奖”申报人教学工作总结

上一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云南自然灾害防御技术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昆明举行
下一条:关于开展“长虹双创基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