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更多

内容详细

垃圾分类 |四川兰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德强


2021年04月21日        阅读次数:[]


杨德强,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04级校友,双学士学位,道兰环能MotionECO联合创始人,四川兰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2A669

 

 

    四川兰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13日,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由杨德强道兰环能创始人刘疏桐共同创立,是金牛区社会企业种子库企业之一。四川兰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将废弃油脂系统的回收,转化成为环保的绿色燃料,应用在交通物流领域,避免废弃油脂回流餐桌造成食品安全健康问题,而且每单位绿色燃料可减少90%的温室气体排放,减少交通领域的环境污染。公司的口号是“让地沟油飞”,让它从我们的餐桌飞走,让它把飞机给飞起来。同时,兰溯环保具备厨余垃圾收运处置许可,并购置多台厨余垃圾专用运输车,厨余垃圾干渣进入自循环生物转化系统,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探索好氧制肥、食腐类昆虫养殖等厨余垃圾处理方式。

 

 

 

C490

 

 

    2015年,刘疏桐和杨德强等人创立上海道兰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兰环能MotionECO),专注于交通领域的节能减排,致力于把本地“地沟油”安全回收转化成为环保生物燃料,解决食品安全的社会问题和燃料质量的环境问题。公司及团队先后获得以下殊荣: 2019年星展基金会社会创新大奖,2018年UNEP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挑战赛中国区冠军,The Venture全球社会创业大赛中国赛区冠军,哈佛社会创新种子社区Harvard SEED成员,阿拉善SEE基金会2016年度创绿家企业,Shell壳牌石油“壳”动未来全球合作伙伴,国际可持续碳减排认证ISCC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可持续生物燃料标准组专家成员

 

 

1EB80

 

 

    道兰环能是中国最早尝试回收处理餐厨废油,并通过全程透明可追溯的方式,将其转化为低碳环保“绿色燃料”的企业之一。而兰溯环保将这一模式引进成都,有效地改善了美食之都的食品安全和环境问题。

 

 

4C96D

 

 

    兰溯环保认为:“所有使用液体燃料的地方都可以用生物燃料来替代,根据不同的工艺,可以把废油做成生物柴油、生物航空燃料、生物船用燃料,先进的生物燃料还可以作为汽油的替代。不管是交通物流、发电,还是楼宇供能,都可以使用。相对于传统燃料,生物燃料的减排效率非常高,以废弃油脂作为原材料的话,它的最高减排量可以达到90%,除二氧化碳之外,颗粒污染物与二氧化硫的排放也会大幅减少。”

 

 

E252

 

 

    而在中国,虽然生产生物燃油的成本甚至可以做到与传统油气持平,但要想让“地沟油”真正地“飞”起来,仍然必须克服一些不小的困难。国内其实是有生物柴油厂的,但是因为收集体系不是很完善,有一部分让废油回流餐桌的非法竞争存在,导致它们收不到油,或是收油成本很高。另一方面,国内民众对生物燃料的认识不足,大家认为这个东西是废弃油脂做的,会不会让我的发动机产生问题,导致应用的接受度也不够高。2020年9月习主席承诺中国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兰溯环保更加速与生物柴油厂携手推动生物柴油在国内以及四川的应用。

 

 

17BE9

 

 

    《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正式施行,垃圾分类步入法制化、系统化、常态化。作为收运企业,兰溯环保严格执行管理条例,积极开展厨余垃圾清运工作,目前已和全球最大餐饮连锁集团达成合作,并服务于蜀九香、小龙坎等各大知名火锅品牌。

 

 

2A14C

 

   


 

 

 

上一条:雕琢新艺 传承至宝--记07级校友杨刚
下一条:文化创意|四川印无忧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李强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