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更多

内容详细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环境学院教授、青岛市气象学会副理事长 罗德海


2006年09月07日        阅读次数:[]


 
诲人不倦(左二)
罗德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就职于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环境学院,任青岛市气象学会副理事长。

主要学习工作简介

1982年9月至1985年7月,成都气象学院(现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气象系学习

1985年9月至1988年7月,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学习(硕士)

1988年9月至1997年5月,在成都气象学院工作,历任副研究员,研究员

1997年5月至2002年10月,在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环境学院工作和学习(博士),任教授,博导

2002年10月至2003年10月,在加拿大Toronto大学物理系作访问教授。

2003年10月至今    在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环境学院,任教授,博导。

主要研究领域:气候动力学

主要成果和业绩

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和建立了大气阻塞和北大西洋涛动(NAO)形成的行星尺度波与天气尺度波相互作用新的解析理论,并在国际顶尖刊物上发表了一系列论文(Quart. J. Royal Meteoro. Soc.,2005a, J. Atmos. Sci., 2005b-e, 2007a-c,)为阻塞和NAO问题的解决开辟了一个新途径:

主要获得的奖励和荣誉:

1996年第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2000年第二届教育部青年教师奖.

2000年国家政府津贴获得者,青岛市拔尖人才

2003年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科带头人

2003年国家杰出青年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

2005年 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

上一条:甘肃省气象局副局长 中国气象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所长 张强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泮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