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更多

内容详细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梁海河


2006年09月07日        阅读次数:[]


梁海河,研究员,就职于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

主要学习工作简历:

1989年7月毕业于学院气象学专业,获学士学位,

1989.7-1994.8在内蒙古锡盟气象台从事短期天气预报和计算机软件开发工作,任助理工程师,参加完成自动分型概率天气预报工具和地级一机多屏天气预报系统开发工作。

1994.9-1997.7在中国科技大学(北京)研究生院、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攻读大气探测与大气遥感专业硕士学位。

2000.9-2003.5在南京气象学院、中国气象科学研究攻读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专业,获博士学位。

1997.7-至今,在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工作。

完成的重大科研项目:

参加完成<全国天气雷达定标>和<全国天气雷达终端更新>项目,在全国业务天气雷达站推广应用,提高了全国天气雷达业务应用质量,收效明显。

在1998年中国气象局“四大科学试验”中被评为先进个人,所开发的<多普勒天气雷达数据处理系统>在华南暴雨试验雷达数据中得到很好的应用,并在“973中国暴雨”试验中处理了新一代多普勒雷达风场资料。

近年来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现主要从事多普勒天气雷达探测技术和方法的研究,目前正在开展“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的探测理论、方法、技术的研究。

上一条:神六发射功臣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气象室主任刘汉涛
下一条:国家环保总局自然生态保护司副司长庄国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