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更多

内容详细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迎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五——关于举办首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友篮球联赛的通知


2021年04月12日        阅读次数:[]


成信大全体校友: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将于2021年迎来70华诞,为激发校友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丰富校友体育赛事活动,增进校友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校友与母校的沟通与合作,学校将于2021年5月—6月举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首届校友篮球联赛

 


01

参赛对象

热爱篮球运动,身体健康,能按时参加比赛的成信大校友。


02

竞赛相关规定及比赛办法

1、比赛采用五人制比赛场地“;

2、比赛均安排在周末进行;

3、报名参赛校友以1981年10月26日为年龄分界点,划为中年组和青年组;

4、比赛采用3+1模式,即青年组3节+中年组1节,中年组可以参加青年组,青年组不能参加中年组。如果比赛双方有一方中年组上场不足5人,则双方均参加青年组比赛,按照4×10分钟完成比赛(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情况调整比赛规则);

5、允许女校友报名参赛,女球员不分年龄组,比赛中投中1分算作2分,投中2分算作3分,投中3分算作4分;

6、如因特殊情况造成比赛中断,或不可抗拒原因须更改比赛日期,由组委会作出决定;

7、各参赛队伍在比赛期间须购买球员意外伤害险;

8、具体竞赛规程(详见《校友篮球联赛竞赛规程》)。


03

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1年4月20日截止

2、报名方式:参赛队员编辑报名信息发至各学院领队或联络员处(《校友篮球联赛领队及联络员信息表》)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育基金会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体育教学部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校友会篮球俱乐部

2021年4月7日


校友篮球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协办单位: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育基金会、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友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各学院

   承办单位: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体育部


二、比赛项目名称

   成信大校友篮球联赛


三、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21年5月至6月。若遇特殊情况须更改比赛日期,由组委会作出决定,另行通知。

   比赛地点:航空港校区篮球场、龙泉校区篮球场。


四、参赛单位

   大气科学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控制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应用数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统计学院、文化艺术学院、物流学院、教工队。

   校友按所学专业归属学院报名参赛。

   原商学院校友可自行组队,在组队有困难的情况下,会计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专业的校友在管理学院报名,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校友在统计学院报名。


五、组队安排

   各学院根据校友报名情况组队,人数不能超过25人(含女队员),队伍服装、食宿自理,队伍名称统一为:XX学院校友队


六、报名截止时间、联系人及相关事宜

     1、请各单位务必于2021年4月20日前将参赛表(含运动员名单)交至校友办邓毅老师

电话:63078106

邮箱:dengyi121@cuit.edu.cn。

逾期未报名作自动弃权处理。

     2、凡参赛运动员在赛前须签署一份免责协议


七、名次录取与奖励方法

   本次比赛录取前四名,并颁发奖杯及奖牌。


八、校友篮球联赛竞赛相关规定及比赛办法

     1、比赛采用中国篮协审定的《2020篮球竞赛规则》。

     2、比赛采用7号球。全场比赛为40分钟,每节1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加时赛为5分钟;上半时(1、2节)各队有  2次暂停,下半时(3、4节)各队有3次暂停,每一个决胜期有1次暂停。

     3、第一阶段小组单循环比赛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0分,最终名次以各队之间积分多少决定名次;如遇积分相同则依次以相互间的胜负关系、总得分决定,如再相同则以小组赛的所有比赛总得分定名次;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

     4、第二阶段各小组前2名按上下半区交叉淘汰,决出前四名。

     5、运动员必须具备两套不同颜色且印有号码的比赛服。原则上,秩序册比赛安排名字在前的球队为主队,身着浅色队服;名字在后的球队为客队,身着深色队服。

     6、上场队员每队5人(含女队员)。如果一队在比赛中场上队员不足3人时,比赛自然终止,判该队以0:20负。

     7、队员如有违体运动精神犯规或技术犯规累计2次,取消该场比赛资格,下一轮自动停赛。

     8、如因特殊情况的干扰造成比赛中断,或不可抗拒的原因须更改比赛日期,由组委会作出决定。


九、裁判员

     由组委会指派体育部部分专业教师及学生裁判员担任。


十、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最终解释及修改权属体育部。


校友篮球联赛领队及联络员信息表

undefined


 

 

上一条:喜迎70周年校庆|以赛会“友”,“足”够精彩,校友足球联赛就是这么燃!
下一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迎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四——关于开展校友企业风采系列报道和举办校友企业产品成果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