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更多

内容详细

【建校70周年】学校召开校友总会换届大会


2021年10月23日        阅读次数:[]


10月23日上午,学校在航空港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友总会换届大会。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顾问、原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第三届校友总会会长周定文,原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原成都气象学院副院长、第三届校友总会副会长吴显奎,原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总队长、第三届校友总会副会长滕采模,学校校长余敏明、副校长舒红平,校友理事会成员代表,部分校友代表,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学校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斌兵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舒红平在会上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早日建成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报告。他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和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学校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人才培养成效、科学研究成果、国际交流与合作、校友组织与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基础与办学成就。他强调,学校将在建校7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上,按照“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创新驱动,铸就一流”的建设思路,贯彻落实“对标竞进、争创一流”的部署要求,着力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打造学科建设新高度,实现科技水平新突破,不断培育高素质时代新人,注入社会服务新动能,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学校的全面发展。

舒红平作报告

大会现场,全体参会人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友总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友总会理事会成员,推选我校1951级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泽椿为校友总会名誉会长,余敏明为校友总会会长。

大会现场,上任会长周定文与新任会长余敏明进行了会旗交接。

交接校友总会会旗

余敏明在大会致辞中,对上一届校友总会对母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谈到,学校校友会一直秉承“为母校服务,为校友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原则,不断加大和推进校友工作,成立了各地方和行业校友分会,发挥着学校对外沟通交流重要窗口的作用,在校友间建立起了更为紧密的桥梁纽带。

他强调,新一届校友总会将努力探索新形势下校友工作的方法和途径;不断完善校友会工作网络,建立校友工作的长效机制;做大做强教育基金会,服务学校建设发展;树立为校友服务的宗旨,强化奉献时间、精力和智慧的意识。他表示,将与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团结携手、共同努力,积极促进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优势互补,密切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把校友总会真正办成校友们温暖的家园和港湾。

余敏明致辞

合影

近年来,学校校友总会在凝聚校友力量、展现校友风采,发挥海内外校友的智力优势和广泛影响,反哺母校各项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是团结和凝聚广大校友的重要平台。校友总会将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继续共叙友情、延续友谊,风雨同舟、共铸辉煌,为实现母校与校友的共同发展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校友总会名单如下:


上一条:【建校70周年】学校举行校企合作协议及校企、校地捐赠签约仪式
下一条:【建校70周年】学校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