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更多

内容详细

贫困生教材资助基金 [设立时间:2013年]


2015年10月29日        阅读次数:[]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贫困生教材资助基金”管理办法

    为扶贫济困、助学成才,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科技教育基金会设立的“贫困生教材资助基金”专项基金,专项用于资助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大一新生。资助办法如下:

一、管理机构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科技教育基金会负责“贫困生教材资助基金”使用的组织、审批和资金发放工作。委托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工作处助学中心负责宣传、申报、评审、报批等具体工作。

二、评选范围:

“贫困生教材资助基金” 申报者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大一新生(已经通过学工网认定)

三、申报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2. 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好学,自强不息,品学兼优;

3.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能出具乡镇或街道以上民政部门加盖公章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勤俭节约,生活简朴;

4. 申请者的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成都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线标准或家庭遭受重大意外造成经济困难的;

5. 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社会服务;

6. 符合上述条件的孤儿、优抚对象子女、少数民族学生优先考虑;

四、资助名额及金额

“贫困生教材资助基金”基金,每年资助100-150人,每人一次性资助500元。资助款用于购买教材。

五、受助期限

“贫困生教材资助基金” 每年评定一次,评定时间为每年10-12月,面向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大一新生,学生每次申报享受期限为一学年。

六、申报及评审

1、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工作处助学中心根据科技教育基金会和助学工作领导小组意见公布当年资助计划。

2、符合条件的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填写《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生书费减免申请表》,如实说明申请事由及家庭经济状况(附乡镇或街道以上民政部门加盖公章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复印件),经所在学院党总支审核签章后报学生工作处助学中心。

3、学生工作处助学中心审核后将名单在学校公示5天, 无异议后及时将名单报送学校助学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并送学校科技教育基金会审查、备案。

七、资助发放

学生工作处助学中心根据科技教育基金会的审批意见,将受助学生名单及金额交计财处,由计财处通过银行一次性发放到学生本人登记的银行卡上。

八、本办法规定从2013年开始实行。

九、本办法最终解释权归成都信息学院科技教育基会。

 

上一条:青年教师境外研修基金 [设立时间:2013年]
下一条:思华助学基金[设立时间:2013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