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更多

内容详细

学校领导带队参加赴粤港澳大湾区访企拓岗暨校企对接活动


2024年03月19日        阅读次数:[]


  春风拓岗送英才,川粤携手创未来。3月12日至14日,四川省教育厅联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搭平台促校企对接,访企业拓岗位资源,送人才促精准匹配,促进四川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分别在广州、深圳开展四川高校赴粤港澳大湾区联合访企拓岗暨校企对接系列活动。学校副校长陈权亮,招生就业处、通信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与140余家广东优质企业洽谈合作、拓展就业岗位。



                                   校企对接交流会

   广东在四川高校毕业生就业省(市)排名中长期位居第二,也是我校毕业生省外就业的首选地。在广州、深圳举行的三场校企对接会上,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深圳市和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当地的人才政策,深圳市坪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地产业发展成果、科技创新平台和优良的就业创业环境,共同期待实现产业和人才双向奔赴、双向成就、双向共赢。广东省人才市场有限公司、广汽集团、比亚迪汽车、鹏城国家实验室等代表分别进行了企业宣讲,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资源和成长发展机遇。学校代表与近10个广东地级市(区)人社部门代表和140余家粤港澳大湾区企业通过面对面交流,围绕各自优势领域、校企合作共建、人才合作培养、人才精准供给等方面进行了零距离对接,深入洽谈人才需求。


AC152

                                   校企深度交流

  在深圳举行的校地推介会上,陈权亮化身“就业推荐官”,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成效,以及近五年在粤学生就业情况和2024届广东毕业生生源信息。他表示,学校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毕业生“实践强、留得下、吃得苦、后劲足”,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学校在粤就业毕业生主要服务于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产业,与当地的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非常契合。他诚邀单位企业到校选拔人才、洽谈合作,共同助力校企地高质量发展。校友座谈会上,高校与校友们共叙情谊、共商就业、共谋发展。我校2005级光电学院校友苏杰结合自身在川求学和在粤工作经历,围绕推动产教融合、加强就业指导、提升能力培训等方面作心得分享。他期待,各高校在广东建立联合校友会等长效机制,深度对接新质生产力产业链,为学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习、见习岗位和就业机会。


                                  校友座谈会现场

  学校代表先后走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情况,重点围绕人才引进、联合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为更好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了平台桥梁,实现校企精准对接、校地深化合作、资源深度共享。


                                  参观走访企业

  此次系列活动既是抢抓春招关键期促就业的重要举措,也是精准对接产业需求,加快培育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新质培养力、新质就业力的重要突破口。下一步,学校就业部门将积极邀请本次交流走访的广东企业来校招聘,为行业优质企业和相关学院牵线搭桥开展对接,更有效地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开拓产学研合作渠道,巩固拓展本次访企拓岗成果。

上一条:《四川日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以学科优势服务中心大局 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沈火明带队赴新华三集团走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