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更多

内容详细

四川校友会合作部来校访问交流


2019年03月27日    邓毅    阅读次数:[]


3月27日上午,我校四川校友合作部负责人韦德等一行来校交流项目合作及创新创业孵化,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斌兵、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宫冠英、校团委书记丁恒康、科技处副处长宋雪茜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斌兵主持。


A6D2C


会议现场


宫冠英主任首先介绍了学校的三级孵化体系、三大学科群与“科技+”体系、成都研究院作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的企业孵化情况,重点介绍了成信大的创客空间,以及成都研究院的各项主要工作和已经取得的成果。提出了未来希望通过校友会,引入更多优秀的校友来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项目做创业导师及投资人,成创空间也欢迎校友企业入驻,加强优秀校友对学校创新创业项目的辅导、培训,以及深入的项目合作。

丁恒康书记介绍了目前学校开展的创新创业课程和其他相关活动,希望引进优秀校友加入创业导师大讲堂,来学校做分享;同时希望校友企业参与项目的预孵化,孵化成功的项目可以直接与企业合作;同时表示学生社团也希望与企业对接,可以使同学尽早熟悉社会、了解企业,为企业提前储备人才。

宋雪茜副处长介绍了科技处的职能并提出了一些合作建议,如:校企共建联合实验室、建立专家智库、提供培训咨询等科技服务。共促母校科研成果的转化,同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也激发老师的科研动力。

会上,校友企业代表也表达了所在企业的需求,也表示愿意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和能力为母校提供服务和帮助。与会的校友企业涉及智能制造、军工、通信、新能源物流、投资、咨询服务、生物医药等行业。校友们表达了希望得到母校技术支持、管理升级等方面的强烈愿望。同时,双方就校友会协助校内创业团队孵化、母校科研力量协助企业技术攻关等做了深入探讨。

此次活动,促进了学校与校友的相互了解,切实建立了学校与四川校友会的合作纽带,加深了校友与母校老师间得情感,同时双方对未来的合作达成了一些意向性方案。


上一条:学校在广州召开广东校友大会
下一条:四川校友会成功召开迎新联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