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更多

内容详细

我校在北京成功召开 “双一流”建设研讨会暨北京校友会换届大会


2018年06月29日        阅读次数:[]


6月23日,我校在北京召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双一流”建设研讨会暨北京校友会换届大会。我校在京校友代表18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学校校长余敏明,党委副书记马洪江、副校长舒红平、校友总会会长周定文等参加了研讨会和换届大会。会议由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斌兵主持。

      合影

会议选举产生了北京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我校78级校友、北京天奇创投投资董事长刘再德当选为会长。

         余敏明致辞

余敏明为北京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班子授会旗并致辞。他向与会校友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并通报了学校面临的各种挑战,希望校友们能踊跃献计献策,一起探索母校未来发展的路径与走出困境的方法。

刘再德代表北京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作大会发言。他说,念念不忘的始终是母校对他们的扶持和帮助,对母校始终抱着感恩之心。母校每每取得的骄人成绩总是令广大校友振奋和鼓舞,校友们在各自领域自觉地践行着“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成信精神。他表示,校友会是校友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希望校友们能相互支持,共同将北京校友会的工作做好,为母校的发展出力献策,听从母校的召唤,为母校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会议现场

校友代表大会后,会议分三个会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以“双一流”建设为主题,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来自中国科学院的“杰青”黄刚谈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底蕴深厚,学科特色突出,应该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机遇,充分利用中科院等在京的科研单位的优秀校友资源,加强沟通与联系,寻求合作,实现科研项目与经费的突破,为博士点申报打下坚实的基础。来自北京市气象局、冬奥会筹委会负责人、校友刘燕辉讲到,母校要实现发展目标,一定要走出去,不断与各行各业加强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各种能力,才能在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来自军队、气象系统、统计系统、企业界、教育界校友代表纷纷发言,介绍自己的优势与特色,表示愿意尽己所能,支持母校发展。

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段黔冰、科技处处长朱明参加了此次会议。

以“万帮盛亿”集团为代表的校友企业给予了大会全部经费支持。

附:

北京校友会组织机构成员名单

会 长:刘再德

副会长:杨宇航  杨宝升  呙 平  殷建波  刘 勇  贾 扬  陈 罡  朱静威

秘书长:杨宝升

副秘书长:魏 涛  李程飞  成 春  吴紫煜  邓 毅

上一条:学校举办杰出校友系列讲座之“跨越四十年的青春对话”
下一条:范广洲一行赴新疆、宁夏拜访部分优秀校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