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更多

内容详细

辽宁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地理科学系副主任 任学慧


2015年10月14日        阅读次数:[]


任学慧,女,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辽宁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地理科学系副主任,大连市气象学会理事。

主要学习工作简介:                        

1984年7月毕业于学院气象系气象专业

1984年7月到1987年6月哈尔滨师范大学地理系任教;

1990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系自然地理专业,获得硕士学位;

1990年至今,一直就职辽宁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

其间,考入大连海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环境科学专业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环境承载力、区域环境变化与恢复过程、城市气候、遥感和GIS的环境应用、环境(灾害)风险、环境资源安全等研究。

主要成果和获奖情况:

毕业后的22年里,在教学工作中,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教学效果突出,先后两次获得“教学优秀”和“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称号。科研方面,主要从事环境承载力、区域环境变化与恢复过程、城市气候、遥感和GIS的环境应用、环境(灾害)风险、环境资源安全等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主持或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73”项目、“863”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5项;已在国内外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被EI、ISTP检索,或核心以上刊物,约30篇)。

此外,近年来还参加了许多重大国际学术会议,如:2005年7月第十二届国际管理与工程大会(韩国仁川)、 2005年12月ICCREM 2005(马来西亚槟城)、2006年8月第7届FLINS国际会议(意大利Geonva)、2006年10月ICCREM 2006(美国佛罗里达Gainesvill)等,并在会议上进行学术发言,受到同行专家和学者的关注。由于在遥感和GIS的环境应用、环境(灾害)风险、环境安全等方面的研究成就,2005年9月应邀出席了中国北京第五届综合灾害风险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和2005国际风险管理理事会年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百人计划”研究员 李双林
下一条: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高级工程师 蔡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