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更多

内容详细

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高级工程师 蔡宏


2015年09月30日        阅读次数:[]


1982年毕业于学院无线电系气象雷达专业,工学学士。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现任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雷达保障科科长,中国气象学会雷达气象学及雷达气象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新一代天气雷达探测业务检查员。

主要业绩与成果:

⑴参加的《长江上游数字化天气雷达拼图与卫星云图综合实时处理系统》攻关课题,1992年4 月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壹等奖。

⑵参加的《短时天气监测预报自动化分发服务系统》攻关课题,1992年4 月获湖北省气象局科技进步壹等奖。

⑶主持并参加的《地(市)台气象微机局域网络(DT-LAN)应用与研究》科研项目,1994年12月获湖北省气象局科技进步壹等奖。

⑷主持并参加的《重点工程综合气象信息处理远程工作站》科研项目,1997年6 月获湖北省气象局科技进步贰等奖。

⑸1995年6月被宜昌市委、市政府授予1995~1998年市管优秀专家称号。

⑹1996年被市农委确定为跨世纪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

⑺1997年5月被宜昌市团委等单位授予宜昌市第二届“十佳”青年科技标兵称号。

⑻主持并参加完成了宜昌市科委下达的《宜昌市灾害性天气预报模型研究》于1997年2月通过接题与验收。

⑼参加完成了湖北省气象局下达的《三峡坝区暴雨预报模型研究》课题任务(于1997年5月通过鉴定与验收)。

⑽1999年被宜昌市委、市政府授予1999~2002年市管优秀专家称号。

⑾1996年、1999年被宜昌市农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⑿2000年被中国气象局授予全国优秀气象信息网络管理员称号。

⒀2000年主持的省局重点课题《地(市)级新一代预报工作平台研究》,于2001年通过省局验收。

⒁2001年主持的省局重点课题《新一代天气雷达产品的应用与研究》(2002年移交课题组其他同志)。

⒂2005年被评为优秀挂职干部。

⒃多次被湖北省气象局评为优秀业务工作者。

⒄多次被宜昌市气象局评为先进工作者。

发表论文和文章情况:

《新一代天气雷达技术保障区域分中心建设的若干思考》,气象软科学,2005.10

《新一代天气雷达的自检与测试》,中国气象学会雷达气象学与气象雷达委员会第一届学术年会上均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2005.5

《对新一代天气雷达技术支持保障体系的若干思考》,中国气象学会雷达气象学与气象雷达委员会第一届学术年会上均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2005.5

《新一代天气雷达站网监控系统》,湖北省气象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2005.11

《武汉新一代天气雷达典型故障分析》

《省级新一代天气雷达站网实时运行监控系统研究与开发》

《武汉SAFIR3000闪电定位系统的远程通信组网》

《新一代天气雷达计算机系统自动校时方法研究》

上一条:辽宁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地理科学系副主任 任学慧
下一条:中国移动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综合人事处副经理 马力

关闭